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安平开展多项活动助力国防教育宣传

2022-04-28 09: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东黄城镇第一完全小学。代景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代景栋、何云兰)今年4月28日是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教育,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开展多项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多部门联合宣传。4月26日、4月27日,安平县委宣传部联合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10余个单位,分别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第二中学、东黄城镇开展了“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及学生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法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接受咨询300余人,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000余份,有效提升国防教育知识的知晓率。

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组织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学校思政教师、退役军人代表等群体,围绕国防教育宣传、红色文化传承,采取“红色文化进校园”、网上授课、微视频等形式,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深入推动国防教育宣传常态化普及化,进一步强化全民忧患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