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

2022-04-26 17: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提升“四化”样板示范街道33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铺设和焊接户外立管和架空管,室内挂表、套丝、连接、刷漆……日前,在衡水市隆康小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加紧施工,争取让更多市民早日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用气服务。

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加建工程是衡水市2022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对具备安装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天然气管道,年内至少为1万户居民安装天然气管道。今年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实施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为抓手,聚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该市将大力推进人民路东延、育才大街南延、大庆路西延工程。推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年内全市将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1.1万个。同时,开展路缘石以上机动车违法停放管理攻坚。对于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离,形成城管公安密切协作执法工作机制。

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10月底前,所有城区道路实现“水洗机扫”全覆盖,全面推行“水洗机扫、以克论净”作业模式,改造提升市区亮化设施,加大对马路市场、店外经营等整治力度,持续加大对“蜘蛛网”专项整治力度。以中心大街、榕花大街、永兴路、东湖大道、惠民街5条道路为范例,全市改造提升“四化”样板示范街道33条。同时,启动主干道和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

推进城市内涝系统化治理。汛期前,桃城区完成剩余的50个居民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高新区完成昌明大街(和平路至班曹店排干渠段)污水管网新建工程,并对4个居民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其他县(市、区)年底前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112.65公里。

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营。桃城区、滨湖新区、高新区11.4万户的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8月底前完成。10月底前完成全市室温采集装置采购安装工作。今年,全市计划改造市政供热老旧管网8.6公里,改造庭院老旧供热管网26.604公里,改造市政供水老旧管网7公里,改造庭院供水管网13.6公里。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确保市区所有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和所有社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10月底前主城区70%的居民小区具备生活垃圾分类条件。9月底前,市区完成17座老旧公厕拆建工作,并做到城市环卫公厕全部24小时开放。

在不断提升废弃物处理能力同时,开展城区“厂、网、河”一体化治理攻坚。年内完成建筑垃圾填埋场续容扩建工作,缓解主城区建筑垃圾填埋问题。实施市政管网污泥集中处理站、粪便处理站整合改造工程;11月底前完成全市10个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工作,严防污染地下水。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实施滏阳河连接迎宾河引水管道工程,增强水体动力。及时清理滏阳河内垃圾、浮萍等漂浮物,保证河渠水质长久达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