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举办“节振国民兵应急连”命名点验活动

2022-04-20 12: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故城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立峰,将绣着“故城县节振国民兵应急连”大字的连旗授给民兵连。 牛世锋摄

河北新闻网讯(牛世锋、李辉、慕彬彬)4月13日,河北省故城县民兵训练基地,连旗飘扬、军歌嘹亮,队伍严整、气氛庄重。故城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在此举办“节振国民兵应急连”命名点验活动。

节振国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1910年出生于刘堂村(今属河北省故城县郑口镇)。他领导中国第一支产业工人抗日武装,巧端新城子碉堡、都山大捷、血战凤山,威名远扬。1939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8月1日,他率部与日伪军作战,壮烈牺牲。新中国成立后,其事迹被改编成大量文艺作品,广为传颂。

故城县民兵应急连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成立以来,一直争做节振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曾多次赢得省市级比武竞赛一二三等奖。为继承和弘扬节振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经县人武部党委研究,并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将其命名为“节振国民兵应急连”,激励广大民兵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尚武文化。

“血火里诞生,风雨中长成……”在雄壮的《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立峰,将绣着“故城县节振国民兵应急连”烫金大字的连旗,交给连长王秀峰。“红旗在手,重任在肩。”王秀峰对战友们说:“作为新时代的民兵,我们要努力‘做节振国式传人、当王继才式民兵’,聚焦备战打仗,锤炼过硬本领,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他带领全体民兵,庄严宣誓。

随后,民兵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了县人武部空军上校部长李云浩点验。在县人武部陆军上校政治委员牛世锋带领下,参观了县人武部荣誉室,了解了该县军事斗争的光辉历程。

最后,应急连前往刘堂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民兵骨干杨振龙说:“我们一定继承先烈遗志,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新时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救援上再立新功。”民兵们开展义务劳动,帮助该村提升人居环境。截至目前,他们共出动300余人次,清理该村坑塘1处,拆除残垣断壁4处,清理垃圾5吨。

李云浩说:“我们将进一步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努力将‘节振国民兵应急连’锻造成拳头力量和特色品牌,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