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区人社局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022-04-20 11:25: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衡水桃城区人社局深入帮建小区,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空中线缆不规范、小广告乱贴乱画、不文明养犬、垃圾乱扔乱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居住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治见实效。桃城区人社局制定了《包建小区创城工作方案》,明确分包的8栋楼院统一由一名主管副局长牵头抓总,其他四名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两栋楼,带领分管股部下沉小区,按照《创城居民小区实地测评标准》的29条要求和“网格管理、定人定则”的原则,联合社区主任、谢村管委会负责人逐项核查。根据包建小区核查结果,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由易到难原则,从能够立即整改的12类问题入手,拿出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并将单元及户号精准划分到人。截至目前,分包人员拆除违建小花园、小菜园、自搭厕所10余个,共清理垃圾62立方米。

志愿服务“接地气”,引领文明新风尚。该局大力开展“全局齐上阵————让‘红马甲’扮靓桃城之春”等主题志愿活动,发动党员干部120余人,入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500多份,组建微信群转发相关知识200多次,借助“小喇叭”循环播放创城知识。为丰富宣传内容,他们发放200多套环保手提袋和200副宣传扑克牌,更新和悬挂创城展牌195块,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带动引领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互评互查全覆盖,文明行动齐参与。为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见效,该局成立了4个督查组,分别由四位副局长任组长,加大对小区主干道、楼前空地、小库房周围卫生死角、公共小广场等地段的日常监管,划定非机动车位22个,划定消防通道6个,并联合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集中整治私搭乱建,每天开展“一日一查、一日一清”,建立互查互评机制,力求达到“白天美化、晚上亮化”的良好效果。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改前后对比图,公开进行展示表彰,切实改善小区环境,方便居民生活。(记者杜静 通讯员杨艳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