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治理脏乱差 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2-04-18 15:57: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衡水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包建的赵庄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重点对私搭乱建、毁绿种菜和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贴满小广告的残旧墙面粉刷一新,整洁干净的人行道取代了破损不堪的私搭乱建,私自圈地的“小菜园”变成了绿地…………在赵庄小区内,来自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有的清理边角垃圾,有的整理乱停乱放的车辆,有的拆除违法建筑,有的将毁绿种菜的土地恢复原貌。同时,在小区设置垃圾分类桶,在小区门前增画消防通道网格线。不少社区居民看着这番忙碌的场景,也纷纷主动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

“接到包建任务后,我们迅速行动,专题研究部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对赵庄小区三栋楼122户实行分包到人政策。

为了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和支持率,该局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在赵庄小区内设置公益广告牌26幅,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和小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90余册,填写调查问卷200余份。

此次该局共清除墙壁、电线杆上的违法小广告30余处,整理乱停乱放车辆100余辆,清理私搭乱建和私自圈地“小菜园”2处。下一步,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动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为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