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武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2022-04-15 11: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公安民警为小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高凯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高凯、肖林娜)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网络安全防线,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武邑县委网信办与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人员前往武邑县第六小学、新时代广场、武邑县电商大厦等地进行宣传。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讲解和发放法律法规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倡议类文明上网倡议书、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知识类网络安全防护手册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围观咨询。

在校园里,公安民警结合生活实例为同学们现场模拟电信诈骗新手段,并向大家讲解遇到此类情况的应对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科普,积极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老师组织学生积极查阅资料,广泛搜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作出一幅幅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的手抄报作品,向全体师生传播国家安全正能量。

此外,武邑县委网信办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网信矩阵、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营造网络普法氛围,提高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下一步,武邑县委网信办将继续发挥职能职责,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和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