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1568名网格员筑牢社区防控“防火墙”

2022-04-15 11: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厚荣、王希录)为进一步织密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故城县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优势,城区93个小区1568名网格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脚步织密“防控网”,以行动筑牢“防火墙”,严防死守,为城区居民支起了一张温暖而有力的保护网,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守土有责,当好“守门员”。摸清底数,当好“信息员”。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实际居住人口摸排,开展“地毯式”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对968栋楼2980个单元逐户走访登记户况户情,做到户况清、情况明,93个小区共计摸排登记28912户89121人,确保了信息登记底数清、全覆盖。

重点跟踪,当好“情报员”。他们坚持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和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来故返故人员逐一登记上报,及时掌握动态。对自主报备、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的人员做到2小时找到并上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辖区民警共同做好流动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推进和保障了网格内“零疫情”。1月份以来,共摸排重点地区返故人员1804人。

正面引导,当好“宣传员”。他们通过建立微信群、刊播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温馨提示等,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敦促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累计张贴《故城县城区疫情期间居民公约》2000余份,社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5000余张,悬挂横幅500余条,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书写疫情防控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无私奉献,当好“服务员”。他们主动开展便民服务,协助做好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毒等服务工作,及时疏散密集人群。全面掌握居家隔离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理各项措施。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信息,满足居民对各类日常生活食品、药品的需求,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更架起了社区和居民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