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冀州公安防诈骗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04-14 15:12: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威言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有任何疑问请拨打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2968110。”近日,衡水冀州区公安局按照衡水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了“洗楼式”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派出所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楼式”反诈宣传小组,错峰深入辖区的门店、小区、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宣传,揭露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普及防范常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中,民警坚持“两见一清一装”(即见本人、见手机、清理诈骗信息、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揭露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网络贷款、网络投资、购物退赔等典型网络诈骗的手段套路,同时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入户明白纸,签订《防范电信诈骗倡议书》,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对群众身边的可疑诈骗信息进行识别清理,并提醒他们积极向家人及亲朋好友推广安装,有效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冀州区公安局共入户宣传3000余户,及时劝阻10余名群众,为群众挽回损失1万余元。(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翟登超)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