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规范市区围挡设置提升城市“颜值”

2022-04-14 15:05:02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市区围挡规范设置工作,提升城市“颜值”。

针对市区建筑围挡标准不一、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等问题,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参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规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围挡设置的通知》,细化分解提升范围、提升标准、工作要求、违规处罚等。为便于沟通交流,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和微信工作群,并召集市建投集团、市园林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各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等单位主管负责人,召开了围挡规范设置现场观摩交流会,明确围挡具体要求。对收储地块、建筑工地、临时施工的围挡进行了分类规定,明确围挡长度、高度和材质。要求建筑工地、收储土地围挡统一采用围墙形式,水泥抹面,底色用外墙漆涂成单色,设置亮化和喷淋设施、公益广告;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工地采用彩钢板或PVC材质的装配式围挡,覆盖“仿真绿草皮”膜布并张贴公益广告,并设置300mm的防溢底座。

截至目前,市区围挡已完成规范提升46处。下一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组织各围挡监管单位对辖内围挡位置、设置部门、设置原因、围合长度、当前现状等现场摸底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记者杜静 通讯员张艳彬)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