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植保无人机显身手 病虫害防治保丰收

2022-04-10 1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雷、卢增晖)调配农药、放置水泵,预设播撒区域......伴随着急速的“嗡嗡”声,一架架无人机在葱郁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地喷洒在麦田上。这是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正在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的场景。

图为工作人员向无人机加注农药。卢增晖摄

眼下正值小麦返青拔节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景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技术指导服务,出动无人机喷洒药剂,科学高效做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一台无人机一天可以给农田打药1000多亩,而且旋翼产生的下压气流,可以让药粒均匀地附着在农作物上,可以说用植保无人机打药速度快,效果好,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能有力防治病虫害,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景县汇丰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洋介绍说。

图为无人机向农田内喷洒农药。卢增晖摄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全县每天派出100余架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目前已完成作业面积90%以上,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作业。

据了解,景县是农业农村部命名的全国第一批统防统治百强县,有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2家,全省统防统治百强服务组织3家。近年来,在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方面,该县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小麦病虫害及杂草防控进行指导,不断加强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管理,规范专业人才配备和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