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四化”举措保障春灌用电无忧

2022-04-08 16:1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苑、王丽、何伟)为确保春灌用电不误农时,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春灌保供电,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保电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实施“四化”举措,在保障安全运维、优质服务的同时,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保障。

强化责任落实。推行春灌设备主人制,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明确每条线路、每台配变、每眼机井的责任人,确保每条线路有人守、每眼机井有人护。细化治理方案。结合配网清网“百日攻坚”行动,采取“排查治理+验收检查”模式,重点对2021年重复故障3次及以上的线路和重点监控清单中的频繁停电线路开展超声波局放检测和红外测温,详细制定《验收检查项目单》,对春灌台区逐一开展验收、整改。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利用单兵设备采取可视化手段对供电所保电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工作成效。量化物资储备。提前清查春灌保电物资,对春灌所需备品备件进行了及时补充,积极开展老旧配变维修,确保春灌期间供电服务出动迅速、保障有力。优化服务渠道。针对安平农排卡表多表多卡的实际情况,为有效缓解春灌高峰期客户排队缴费的问题,公司为全县8个供电所配备32台移动售电POS机,为全县群众提上门缴费服务,并试点开展农排扫码用电,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据统计,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对所有涉及春灌线路、配变、机井进行了巡视消缺,覆盖10千伏线路130条、农排配变2035台、机井9009眼,累计加装驱鸟器200组,局部绝缘化改造511处。同时,在配变变台、机井墩台等明显位置,张贴春灌明白纸1万余份,积极宣传农排电价政策、春灌安全注意事项和24小时抢修电话,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确保客户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