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一停多用”线路春检与电网建设齐头并进

2022-04-07 16: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佳)近日,随着调度令“110kV门庄站10kV胶厂585线路冷备用转检修”操作任务完成,标志着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2022年春季检修及电网建设正式吹响推进号角。

为确保春季检修及电网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该公司本着“一停多用、集中实施”的工作原则,找准春检落脚点,借助配网工程10千伏门胶585线路改造配合停电时机,统筹调配“巡检分离”柔性作业团队,对门东584、门西586线路前期巡视发现的存在部分老旧设备线夹、电杆裂纹等23处缺陷开展集中消缺,避免了线路的重复停电,把对用户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实现了线路检修和电网建设工作效果最大化。

“采用此种管理方式的目的一方面是历练我们的人员和队伍,逐步积累实践经验,推动检修模式由供电所‘各自为战’向‘集团化作业’的方式转变;另一方面是落实省市公司关于优化供电所运营模式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主营业务回收,完善考核评价标准,实现供服公司提效和员工增收的目标。截至目前,已对辖区4条线路开展‘巡检分离’式管理,共计发现并消除缺陷近90余处,加装一二次融合开关5台,有效提升了线路的运行可靠性。”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柔性团队作业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巡检分离、一停多用、集中治理”运维模式,紧紧把握“高质量”这一关键词,不断解决线路频繁停电、完善网架结构等问题,将工作做实、做细,为服务当前春耕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