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巾帼志愿服务积分超市为创城添“动力”

2022-04-06 16:5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欣颖)“淑玲,俺参加完这次活动就16次啦,攒够35分了,可以换个大件东西了吧。”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前里马村居民王建爽是个热心肠,平时看到小区院内或楼道内有垃圾她也会主动清理,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战,利用晚上时间协助村干部入户排查摸底。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这些举动可以在社区领取积分,并用积分卡在积分超市兑换物品。

王建爽口中的“积分超市”是衡水市妇联设立在前里马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积分超市。通过借助文明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爱心陪护、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纳入评定积分范畴,每个志愿者每服务1小时可积1分,所得积分累计额可到巾帼志愿服务超市兑换领取相应物品,志愿服务积分每月集中兑换一次。

自去年以来,衡水市妇联在市区已设立了10个巾帼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志愿服务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物品”的模式,为妇女群众搭建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平台。

目前,衡水市10家巾帼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影响带动志愿服务1500人次,通过劳动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物品的模式,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用“小项目”带动“大转变”,使“积分超市”成为妇女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新舞台。

“妇女姐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高了,无论是关爱老人、儿童,还是义务演出、宣讲等活动,只要我在群里一招呼,姐妹们就都来了。”说起建起巾帼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后发生的变化,前里马村妇联主席赵淑玲几乎是脱口而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