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安平县党员干部当好“五员”筑牢疫情防线

2022-04-04 17:47:01 来源:安平融媒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衡水市安平县周边县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全县党员干部最快速响应,全身心投入,作表率、冲在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当好“指挥员”

县委书记曹向东、县长赵东钊等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坚持24小时指挥部值班值守,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当好“指挥员”。坚持每日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先后召开疫情指挥部全体会议16次、专题会议41次,全力推动省市各项防控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普及防疫政策,当好“宣传员”

全县2403名机关党员积极投身分包小区,当好“宣传员”,在小区大门口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防控告示和标语,同时利用微信群和电子显示屏多渠道播放防控温馨提示和明白卡。

严防疫情输入,当好“冲锋员”

全县531个基层党组织5124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五个一”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439支。在社区门口、村口、交通路口24小时执勤值守,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冲锋员”。

重点人群管控,当好“排查员”

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抽调选派1152名县乡干部开展“驻查战保”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当好“排查员”,入户走访,电话摸排,行程流调,确保“不漏一户”,坚决将疫情挡在安平之外。

参与核酸检测,当好“战斗员”

3月31日晚至4月2日,安平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抽调党员干部,组成383组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当好“战斗员”,迅速到达村、社区一线,组织核酸演练,最大效率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在48小时内完成全县人口两轮核酸。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