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河北深州:特色家庭农场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2-04-01 18:43:37 来源:学习强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8日,记者走进河北衡水深州市兵曹乡刘庄村博雅农场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丝瓜、西红柿、圆椒等蔬菜已经成熟,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分拣、装箱、称重,游客也慕名前来游玩、采摘。

农场员工正在管理丝瓜。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场共流转土地300亩,建有黄瓜、草莓、有机菜花等大棚26个,蔬菜成熟后全部销往石家庄,供不应求,价格也理想,我们打算今年再扩建10个暖棚。”农场负责人冯新乾信心满满地介绍。

游客收获颇丰。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博雅农场借助“院县合作”平台,与河北省蔬菜研究所合作,已引进了丝瓜新品种、青椒嫁接栽培新技术、绿色西葫芦设施栽培新技术,以及蔬菜种植综合运用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技术。同时从中国农科院引进新型高科技多功能植保机用以杀虫、杀菌、增温,新品种的推广和新技术的应用为园区增收奠定基础。农场蔬菜大棚年产绿色有机农产品达500吨,产值260余万元。

新鲜的绿色蔬菜采摘后销往石家庄。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农业大市,深州市家庭农场发展风生水起,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农民增收的新生力量。目前,深州市的家庭农场共计172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897家,涉及种植、养殖、农机、深加工等,它们在突破传统农业生产模式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行业标准、质量安全体系、加工产业链等,通过生态循环农业推动区域特色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刘瑞省、张立威、郝雅芳)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