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经济开发区集中清理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

2022-03-31 11: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永先、李广义)近期,河北省衡水市武邑经济开发区按照省、市、县部署,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武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成立了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与各村签订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集中行动承诺书,明确治理责任目标,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武邑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对坑塘垃圾、小巷胡同、杂草杂物、残垣断壁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清理整治,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全部排查、整改到位。同时,通过智慧广播、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高频次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中来。

为确保攻坚行动有序推进,武邑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不定期进行督查,及时查找和解决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对工作不落实、在规定时间内未彻底清理农村垃圾以及反复出现问题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为保持村庄洁净常态化,巩固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成果,武邑经济开发区还进一步完善了村街环境卫生清理制度,添设了卫生巡察员。

截至目前,武邑经济开发区10个村在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中共清理街道29条,清运垃圾1400余立方米,整治坑塘10余个,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