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3-30 18: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何晨曦)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集中清理,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

古城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主要领导持续深入各村参与指导、督导整治工作,镇村干部全覆盖、地毯式深入排查遗漏的整治对象,并对各村进行“再摸排、再深入、再整治”。全镇76个村分别建立了整治台账,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抓宣传动员,促氛围提升

古城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拉横幅、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扩大公众参与范围,营造“家家户户齐上阵、全民参与共治理”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广大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

抓精细治理,促村庄净化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古城镇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严格按照“彻底清、清彻底,干净、透彻、舒服”的工作目标,组织人力,出动挖掘机、三轮车等机械设备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各村由村镇干部带头,村民、志愿者参与,重点对村内外垃圾、排水沟渠等进行排查整治,并结合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要求,及时对村内主要干道、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彻底整治“脏、乱、差、臭”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

下一步,古城镇将继续坚持全面实现76个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治理,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不断刷新村庄“颜值”,真正实现家家户户院美、人美、村庄美。

责任编辑:何晨曦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