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不停电 居民用电“零感知”

2022-03-30 17:3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畅)近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油宅554线路改造工程”项目开展“零停电”作业施工,实现作业期间居民用电“零感知、零影响”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计划改造线路17.66公里,涉及低压用户5287户。为保障居民不停电、用好电,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一直严控计划停电,不断摸索,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展开技术讨论,最终采用“路径迁移”的工作方式完成了12.66公里线路建设任务,剩余5公里线路采用“带电旁路转供+移动电源”的综合工作模式——带电作业班采用旁路电缆进行负荷转带后进行线路施工。

此次改造出动各类车辆15台,经过50余名工作人员,20多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完成了张寨村西等地点5公里线路改造,减少停电户数1800余户。截止到日前,该线路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真正实现配网工程施工期间居民用电“零感知”。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不停电才是最好的服务”理念,以“降故障,减投诉,提服务”为目标,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原则,更好地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