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武邑10个项目集体开工 总投资17.65亿元

2022-03-25 17:20: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武邑县10个总投资17.65亿元的项目集体开工建设。该县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健全机制压实项目责任。该县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两新一重”、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十大重点领域,谋划、开工、投产、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量和增长点。该县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战、攻坚战、决胜战,成立项目分包团队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坚定干则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念,明责加压、挂图作战,干在一线、集中攻坚,推动形成更多的项目工作量、投资量、实物量。相关涉企服务部门聚焦营商环境提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按照“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思路,开通绿色通道、破除机制壁垒,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开工。该县做好新建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及时与各个项目对接,掌握项目建设进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集中解决一批项目建设中的遗留问题。今年争列省市重点项目25个以上,力争上半年全部开工,投资完成率达到65%以上。该县力促河钢衡板老区退城搬迁改造项目开工实施、北京盛信鑫源新型建材等24个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加快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等11个在建项目,争取尽早投产;做好未开工项目的服务工作,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力争及早开工。

齐心协力谋划新建项目。该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完善产业资源库、招商企业库、客商信息库、项目信息库,瞄准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聚焦央企名企、全国500强,创新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招商方式,强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品配套招商,设立招商引资专项补助资金4000万元,重点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制造业总部经济项目,加快引进一批补短板、提效益、增后劲的优质项目,确保在引进投资超10亿元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张保卫、孙艳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