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2022年春季5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2-03-18 16:33: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3月16日起,衡水市春季新兵开始交接起运,全市500余名新兵分批次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军分区政治委员李林青带队前往衡水站、衡水北站为新兵送行。

新兵们身穿戎装,胸戴红花,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候车大厅。孙桂芝祝贺新兵入伍参军。他说,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选择了军营,就是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希望新兵们扎根军营、安心服役,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以出色的表现彰显衡水兵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给家乡亲人报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衡水市加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滨湖新区和衡水高新区及两所高校征兵工作。市县两级及时动员部署,组织征兵业务培训,凝聚起强大合力。衡水市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采取制发公益广告、组织动态报道、开设宣传专栏、常态播发征兵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并在每个村庄设立一名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员,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教育体系。

市征兵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新兵起运时间科学制订运输计划,组织新兵集中封闭管理,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封闭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火车站、高铁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划分专门候车区域,悬挂条幅营造欢送新兵的浓厚氛围,热情服务新兵,起运全程安全顺利。

今年春季,衡水市兵员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程度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到90%以上,圆满完成了春季征兵工作任务。(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