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年味儿渐浓 衡水高新区花卉市场购销两旺

2022-01-18 10:57: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临近,衡水高新区花卉市场迎来鲜花销售旺季。人们纷纷利用节前时间,选购鲜花、绿植装点家居、赠送亲朋,让春节更添年味儿。

绣球、君子兰、满天星、百合…………在市区西外环花卉市场,各商家已经备足了各种盆栽花,吸引市民前来选购。此外,幸福树、发财树、招财树等绿植也被摆到显眼位置。

蝴蝶兰、蕙兰、君子兰等市民们装饰家居、走亲访友送礼的“老牌花卉”也深受欢迎。

“每年这个时候,店里比较畅销的是红色系、暖色系的花,颜色明亮,寓意又好。”陈先生经营花卉多年,以销售盆栽类花卉为主。据他介绍,蝴蝶兰的花期长,一般能维持两三个月。市民段先生称,他们家每年农历腊月都来买蝴蝶兰,因为摆在家里既好看,又喜庆。

据了解,今年的花卉价格同比略有上涨,寓意吉祥、名字响亮的花卉最为吸引买家。虽然价格变动,但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春节的临近,花卉市场仍出现购销两旺的活跃态势。(刘凤举、尹鹏举)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