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河北​故城县于邦怀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2021-12-28 11:41:3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于邦怀(左)在给叔叔喂饭。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其中,精心赡养病残叔叔40年,用行动传承孝老爱亲美德的故城县老人于邦怀入选。

于邦怀,1951年出生,故城县武官寨镇叩庄村村民。40余年来,他和妻子、儿女一直精心照顾着无儿无女的聋哑叔叔于树江。根据政策规定,于邦怀原本可以替叔叔申请进入养老院享受集中供养待遇,但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他放弃了申请。不管多忙,于邦怀都及时给老人洗衣服、晒被子、打扫房间。担心老人夏天热,就特意给老人装了空调;老人牙口不好,于邦怀就特意为叔叔将饭菜煮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美德。在于邦怀的悉心呵护下,平日里的于树江衣着整洁、神态安详、精神愉悦。如今年近七旬的于邦怀,照顾叔叔起居有些吃力,他的儿女就主动承担起了这份责任。一家人的孝老事迹在村里有口皆碑,温暖、感动着身边的许多人,也诠释了普通农村家庭崇尚“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

2021年9月,于邦怀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