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18个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暖民心

2021-12-15 10:12:4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改造后的小区设有休闲健身区。 郭亚旗摄

今年以来,景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景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通过调查走访,广泛听取民意,专门制定印发了《景县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并多次召开老旧小区改造业务培训会、调度会,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该县各级领导还多次深入一线办公,检查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

据了解,该县此次改造项目共涉及县城老旧小区18个,35栋住宅楼,1022户,改造面积119943平方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路面重新铺设、楼顶防水、线路归整、绿化整修、路灯安装、消防设施改造、充电桩安装、墙面粉刷等,投资额3626.67万元。目前,18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成。

“脱落的墙皮、坑洼的路面、漏水的楼顶……”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住在该县的县社家属院和县农发行家属院的居民们直摇头。这两个小区均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脏、乱、差”“停车难”等问题突出,既影响了城市面貌,也给居民带来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影响他们生活品质提升的短板弱项、痛点难点。于是这两个小区被列入了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

改造过程中,该县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弱电、道路等改造提升项目,重点解决群众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通过楼道修缮、绿化美化、增建文体设施、增设小区停车位等,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进行适度提升。“改造(老旧)小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小区通过改造,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地面不再存水,大家走起路来也方便了许多,房顶烫了,不再担心下雨天漏雨,大家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县社家属院居民张子英说。

随着工程相继完工,如今再看县社家属院和县农发行家属院这两个小区,已经“旧貌换新颜”,楼顶不再漏雨、墙体粉刷一新、路面也变得平整。除了这两个小区之外,其他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已全部完成。随着改造工作的深入实施,既消除了老旧住宅建筑的安全隐患,又改善了居住环境,还完善了小区停车位、健身场所等基础设施,起到了“多赢”的效果。在老旧小区生活的居民们看着眼前的变化,喜在脸上暖在心里,纷纷表示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新希望。

据承建此次改造项目的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情况下,公司充分克服今年汛期降雨多等不利因素,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加快施工进度,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如期完成了各项改造任务。

景县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写进了为民办实事的承诺里,顺应了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得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小区功能更加完善,环境也更加优美,曾经让无数人摇头的老旧小区在改造提升中重新焕发活力,更多群众幸福感原地“升级”。(卢增晖、周海洋、郭亚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