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研讨会在河北故城召开

2021-12-13 16: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研讨会现场。王希录摄

河北新闻网讯(魏彦红、王希录)12月12日,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研讨会在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董子学村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衡水学院、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来自国际儒学联合会、衡水学院和省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以及董子故里文化管理部门的120余人参会,此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邢亚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故城是儒学发源地之一,2000多年前董仲舒先生在这里开设了国学堂,勤奋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设帷授徒的光辉业绩至今为世人传颂。在此,请线上线下参加研讨活动的专家学者,多关心故城、多推介故城,让儒家文化在故城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为推动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发扬、促进“国学与大学德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王殿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星教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康有教授、天津社科院国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赵建永研究员、北京大学杨柳新教授、山东大学吴文新教授、武汉大学张思齐教授、西安外事学院张丰乾教授9位专家教授根据各自的选题分别作了线上线下主旨演讲。

12日下午,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学术研讨。闭幕式由《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马惠钦主持。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捷作学术总结。

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同步在线观众达4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