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06 15:0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进入社区商铺宣传防火知识。何梦洁摄

河北新闻网讯(何梦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消防职能,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服务手段,打造“固定+移动”便民服务站,把便民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为更好地服务人民,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大队门口设立了“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站内配备了雨伞、打气筒、饮用水、电动车充电器、血压仪、测温器等物品。便民服务站全天开放,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在便民服务站热情接待和服务每一位群众,进一步便利群众生活所需。截止到目前,为群众提供打气、充电、测血压等便民服务100余次。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同时设立了“移动”便民服务队,购置了便民服务车,开展移动式便民服务活动。指战员把便民服务车移动到街头,为路人送上一杯水、为过路人的三轮、自行车打气;移动到公园,为游园的人义务测量血压,帮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擦拭展牌;移动到社区,陪社区老人聊天,传播家庭防火知识;移动到商户门前,开展日常防火巡逻,讲解防火措施。“移动”的便民服务站,拉近了指战员们与群众的情感,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展示饶阳县消防救援队伍形象的“大荧屏”、传递正能量的“新窗口”。

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固定+移动”便民服务站以便民、亲民、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让“爱民、便民、助民”成为工作的新常态。下一阶段,饶阳大队将继续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坚持惠民优先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凝聚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