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武邑消防大队全力做好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

2021-11-26 15: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武邑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张贴安全提示标语。李晴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晴)为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近日,河北衡水武邑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拓宽宣传思路,深入开展了多项消防宣传活动。借助“大喇叭”奏响防火安全曲,宣传人员接地气地用本地家喻户晓的方言“土味大白话”广播农村防火知识,内容贴近农村生活、便于理解。

用宣传车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短片,向居民群众讲解防火、火灾逃生和扑灭初起火灾方法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及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行为,严防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武邑消防大队进辖区学校为孩子们配发《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以农村为试点绘制以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安全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等为内容的漫画,运用凝练的文字和形象的漫画彩图,浓墨重彩地向村民及周边群众宣传了生活中极为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

积极协调辖区各大超市,将消防安全提示张贴在购物车的前端,使顾客在购物时无形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武邑消防大队将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开展社会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宣传工作立体化、大众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