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张家圈村1145棵树拍了56万元

2021-11-23 11:17:04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0万元、55.8万元、56万元……”11月19日上午,河北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的开标室里竞价会开得热火朝天,桃城区赵家圈镇张家圈村村集体的1145棵树木以38万元起拍,经过36位竞价人的6轮激烈竞价,最终以56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卖,溢价率达47%,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据了解,张家圈村的1145棵树木中有951棵杨树和194棵柳树,都是在村里路边生长了几十年的大树,干枝特别多。一到秋冬季节,遇到大风,枯枝被风一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再加上大树和庄稼争养分,影响了庄稼的长势。基于此,张家圈村经村民会议研究决定,村集体的1145棵大树以标底价38万元进行拍卖。经赵家圈镇政府同意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站审核,后在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共有36名意向受让方报名参加现场竞价。

现场,赵家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包村干部及张家圈村两委有关负责人全程参与监督,整个流程公开透明。经过6轮竞价,马先生最终以56万元竞拍成功。“这次拍卖价格比预想的要高不少,俺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了,借助这个平台进行网上拍卖,公平、公正、公开,真不赖。”张家圈村党支部书记姬彦超激动地说,他们计划把这次资产处置的资金,用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百姓方面,切实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看着村民们满意的样子,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也欣慰地笑了。“这次拍卖流程公开透明,达到了预期目的。”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借助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为全市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的财产权益提供组织和服务保障,帮助很多集体和个人实现了增收,也有效规避了合同签署和后期经营中的潜在风险,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支持。(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