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保春耕春灌高峰期电力充足

2022-03-22 15: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最繁忙的时候,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统一部署,提前制定春耕春灌保电方案,确保春耕春灌负荷高峰期间电力充足可靠供应。

为做好保电工作,该公司精心部署,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巡视消缺的同时,还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对新装、增容的农排用户特事特办,简化流程。

连日来,阜城县张屯村村民在有条不紊地灌溉农田。阜城县供电公司春灌服务小分队在替村民李秀兰处理完设备隐患后,又急冲冲地赶往下一个春灌现场。在景县大代庄村外的一个变电站,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站内电力设备进行了检查。同时,他们还走村串户,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供电公司提前检查春灌用电线路,让今年春灌更加放心了。”安平县野营村村民于爱民对安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连日来,该公司对农户春灌用电时间、用电负荷进行调查摸底,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配网设备和重点线路、农排表箱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异常设备和线路隐患进行维护消缺。

在故城县农村灌溉现场,故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也活跃在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春耕春灌。他们对配网线路设备增加特巡频次,对可能出现重载排灌线路进行负荷切改、重载排灌台区进行增容,全力满足春灌用电需求。

如今,设备超声局放、红外测温等科技手段的应用也为春耕春灌提供了技术保障。在深州市供电公司大数据监控平台上,县域内农业线路设备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一旦线路设备出现问题,可及时发现快速处理。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