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03-15 17: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宫楠楠)为切实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河北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商超、饭店、手机专卖店、汽贸公司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及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预包装食品等情况,就冷冻食品、蔬菜、肉类、熟食、零食等食品的质量管理、市场供应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向相关经营负责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方面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业主明码标价、不虚假宣传。要求各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规范行业管理。

下一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广泛开展“3·15”宣传活动,加大市场检查执法力度,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规范行业秩序,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