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开展“3·15”系列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2-03-15 10: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建设诚信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稳定市场秩序为目标,开展汽车三包责任公开承诺活动;召开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举办“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纪念仪式;开展“3·15宣传主题展”;在各县(市、区)积极组织消费维权“五进”“放心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参观、“放心示范单位”引领促进消费公平等各项活动。

深入开展“一区一特色”创建,实现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高标准示范区域特色街区,拟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96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20家,实现“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生产流通全覆盖”,同时,在全市规范化建设500个维权服务站。

聚焦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领域的问题,该局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维权、专项治理等工作;加大消费乱象治理力度,净化消费市场环境;加强对消费新模式、新领域的探索研究,查处新型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