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22-03-10 11:20: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衡水市检察院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整顿会风会纪、学习铁规禁令等举措,推动作风大整顿、大提升、大转变。

警示触“魂”,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他们组织全市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观看结束后,市检察院各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树牢理想信念、筑牢廉洁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并于会后撰写心得体会,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整顿触“行”,严肃会风会纪。市检察院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对近期会议参会情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抓实抓好会风会纪工作提出要求;强化纪律意识,要求各院检察长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引导干警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做到心有敬畏,行有规范;严格工作要求,严明会场纪律,明确按时到会离会、遵守会场秩序、严守防疫及保密规定等具体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不得无故缺会;强化监督检查,成立由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检察信息技术部组成的工作专班,以实名签到、严格考勤、场内督察等方式,对会风会纪全程督察跟踪,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全力营造严肃认真的工作氛围。

学习触“心”,牢记铁规禁令。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让铁规禁令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他们组织全市检察人员签署承诺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见实效;采取制作新媒体作品、知识测试、制作电话彩铃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个严禁”热潮,使干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提升社会公众知晓度,强化外部监督;开展专项督查,收集并定期公布典型案例,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查促防、以查促治,释放从严治检鲜明信号,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衡水检察铁军。(记者杜静 通讯员宋爱华)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