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为民解忧 “四零”服务情暖人心

2022-03-09 16: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慧)为打造河北南网10千伏线路项目施工零停电管控名片,持续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近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了旁路带电转供电改造线路,实现了“四零”服务,做到了提质增效为民解忧。

零影响。为确保改造工作安全高效顺利进行,公司多次组织带电作业、项目、施工、安监等人员深入现场调研,并利用“网架实用化、感知全景化、业务数字化”的“景县样板”。通过设备的智能化改造、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班组的数字化赋能的应用,实现了智能配电网对用户、社会零影响的友好支撑。

零损失。依据传统施工标准,集中现有施工力量对10千伏5631线路改造约需停电施工3天,损失电量约2.1万kwh,而此次施工首次采用旁路供电,带电拆接的模式,仅需20分钟,不但避免了电量损失,也为改造线路顺利施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零感知。景县公司采用“零点带电拆接+旁路供电+移动电源车”的方式,在做好发电车并网运行准备后,按下启动按钮,随着发电车发出“嗡嗡”的轰鸣声,负荷转移成功,让居民真正体验到“零感知”供电服务。

零点施工。为做到真正意义的客户“零感知”停电,该公司利用零点负荷低谷期开展施工,力求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对客户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首次使用旁路电缆转供电的顺利完成,为以后推动景县范围内具备条件的区域打造多个“零计划”停电奠定了基础。下阶段,景县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不停电作业的强力支撑作用,在提升供电可靠性、助推配网工程建设的同时,为电力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为景县“获得电力水平”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