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学习雷锋 电亮万家”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送服务进校园

2022-03-08 16: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郑康、胡文婕)近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洚河流代庄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 电亮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课堂上,志愿者利用生动有趣的讲解,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电力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孩子们,面对小朋友提出的相关疑问,志愿者们也耐心答疑,随后,志愿者还指导孩子们进行“触电后心肺复苏”紧急抢救实验,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的小朋友正是好奇心最强的时候,开展这个活动,既可以让他们增长科学知识,也可以让他们了解基础用电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知道什么该碰,什么不该碰。”该公司团委书记李永鹏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

学校是师生长期生活学习的地方,用电设备往往较多,为了减少由于忽视用电安全造成事故的情况,近年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一直重点关注校园用电安全问题,除了每年定期进行校园用电设备全面检查工作外,还加强与校方的合作沟通,不定期送活动、送服务进校园。

据悉,在教学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对园区进行了“全身”检查,仔细查看了配电房、变压器房、配电线路以及办公区、教学区的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不到位之处,并给出了整改建议。

“平时我们是找电工师傅定期检查的,可能没有电力公司这么专业,你们提出的意见我们会马上采纳,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该学校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下阶段,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种子”,创造良好、安全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