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阜城:气象服务迭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08 16: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楠、白咏玉)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气象局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着力推进气象服务产品迭代升级,在常规服务基础上,深入种植养殖户进行调研,积极探索特色服务为农民送上气象服务快餐。

阜城县气象局服务人员深入到阜城镇前康庄村蝎子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他们对气象方面的服务。服务人员先后了解养殖蝎基地规模、成活率与环境气象条件、降水对养殖的影响以及养殖蝎取食昆虫卵所需层深土壤干燥度等情况,并结合近期天气回暖,气温日较差偏大,给养殖户们开展技术咨询指导及灾害性天气防御应对措施,同时指导养殖户关注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快速接受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养殖计划,避免、减轻不利气象因素产生的影响。

“进行调研的目的就是问需于民,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项气象服务,这样才能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气象力量。”阜城县气象局局长卢加江说。

近年来,阜城县气象局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先后推出了预报预警发布,气象服务产品等服务项目,特别是针对不同的时令气候特点,还推出了春耕春播气象专报,灾害性天气防御应对指南、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旬月报等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