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当好创城“排头兵”

2022-03-02 11:13:0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创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精细化管理,聚焦短板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以赴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

思想再重视,始终把创城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今年是创城工作的关键之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上来,扎扎实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创城办的各项工作安排。同时,充分总结去年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扬优势、补短板,找差距、促提升,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措施再精准,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按照《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方案》,该局共承担“十整治八提升一管控”专项行动中的15项工作任务。他们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和工作要求,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他们聚焦设施短板,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以城市示范街道改造提升工程为抓手,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要求,持续开展路面不平专项整治,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扫尾,加大公厕拆建力度,补齐城市照明短板,合理设置“城市家具”,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同时,充分利用灯杆道旗、施工围挡等载体,加大公益广告设置力度,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他们聚焦管理弱项,坚持市区联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小广告和空中线缆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开展系列“洗城”活动,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全面推行“水洗机扫、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他们聚焦市民期盼,坚持创城为民和创城惠民不动摇,围绕“停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增加停车泊位;持续开展沿街商户侵占公共空间专项整治行动,提高车位利用效率。同时,他们依托“市民随手拍”系统,拓宽群众反馈渠道,建立“快速受理、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的闭环运行机制,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与成效。

机制再完善,推进创城效果常态长效。该局坚持精细化管理,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体系,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人,构建“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的工作格局;坚持一线工作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一把手”带头上街徒步踏查,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对于突出的重难点问题,集中研究解决方案,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出现一个盲区;坚持目标责任制,对照创建标准,强化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同时,他们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思想,与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公安、交通等部门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创城合力,共同完成好各项创城任务。(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