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建筑垃圾偷运乱倒夜查行动

2022-02-28 16:09: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衡水市城管局联合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相关执法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第二阶段的“零点行动”,对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行为进行夜查整治,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10辆,执法人员25人次,采用“固定组+巡查组”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针对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部署,对零点以后高发时段渣土车辆运行情况进行整治,着力强化夜间执法。

随着一声强劲的出发号令响起,执法人员分两组开始行动。一组前往渣土车出入频繁的路口设置路障,采用设立卡口的形式固定检查车辆,重点针对可能出现抛洒滴漏、超高冒尖、带泥上路不规范行为进行检查;另一组采取机动巡查方式,结合线上监控平台的辅助技术,对农村交界处、沟谷地、林地等偏僻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预防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行为的发生。此外,针对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执法人员按照“谁生产、谁负责”的处置原则,压实施工单位建筑垃圾的主体责任,确保渣土车辆的源头管控。

此次行动,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8辆、建筑工地3处,未发现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此次“零点行动”为契机,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偷运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常态化开展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集中治理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