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桃城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2-28 15:22:01 来源:桃城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稳定推进“扫黄打非”工作,2月23日,衡水桃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新闻出版局、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桃城分局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河西小学、南门口小学、衡水中学、衡水第二中学等校园周边的书店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了解店内书籍的进货渠道和销售经营等情况,并随机翻阅书店的书籍,查看是否有盗版、非法出版书籍,是否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封建、暴力内容的文化用品,有无售卖仿制冬奥会产品的违法经营行为。检查组还对校园内采购的教材以及图书馆的书籍进行专项检查。

“各经营单位都要亮证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保存进货单据,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督促经营者严格守法经营,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区“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桃城区将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检查频率,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墙。

活动中,共检查15家图书经营单位,其中书店9家、小超市4家、教育咨询公司2家,抽样取证书籍71本。检查中,共发现6家经营单位存在问题,已通知相关单位负责人至衡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询问等待后续处理。(严雪蕾、潘伟、骆秋荣)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