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安平举办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成立大会

2022-02-23 17: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佳、何东昌)2月22日,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平县安迅创业孵化基地六楼会议室举行,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丝网行业架起一座联系政府、企业和客户的省级高端桥梁,有力推动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阔步迈进,为安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为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张佳摄

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要求,也是加快丝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协会将对整个丝网行业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加强行业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一批各门类丝网标准,做到“产有所依、检有所据、诉有所证”,推动丝网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方向发展。二是提升创新引领水平,主动顺应丝网产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快人才队伍培养,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补齐产业短板,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畅通政府、企业之间的双向通道,及时反映解决企业困难,全力维护企业正当权益,引导规范企业间竞争合作秩序。

近年来,安平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强化政策引领,聚力创新转型,全力推进高新区提能升级,出台《安平县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安平县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成立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雄安·衡水安平经济协作中心、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目前,该县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359家、高新技术企业51家,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进入全省前45名,丝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760亿元,被评为全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优秀县、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优秀县。

丝网产业是安平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安平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8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丝网产销集散地,达到了“无工不用网、无业不用网”,同时也是省级重点支持的107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衡水市“9+5”产业集群之一,被评为中国丝网之都、中国织造名城,享有“安平丝网走天下、世界丝网看安平”的盛誉。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