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整顿干部作风 提升“人民公仆”形象

2022-02-21 18: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畅)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为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标准大提升”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提振干事精气神、扑身一线最前沿、完善机制强保障等多项措施整顿干部作风,严抓工作落实,真正提升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形象。

图为安平县深化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暨重项工作狠抓落实动员大会。 崔颖迅摄

提振干事精气神。该县鼓励干事增强政治自觉,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升自身思考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他们提出,要善于谋划,树牢创新思维,要把解放思想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用智慧的思维破解难题,用市场的方式整合资源,用创新的思路推动发展,积极走出去参观学习、开拓思路、看到差距,对标借鉴先进经验,有效解决思想认识、工作落实中的问题和难点。同时,该县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铆足劲拼实干,用辩证法抓落实,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他们开展“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是产业、核心是项目。据悉,正月初八该县集中开工了30个项目,相信很快会形成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场面。

扑身一线最前沿。该县深刻认识到要想抓好工作落实,“战场”绝不在办公室、不在文件堆、不在微信群,而是在项目现场、企业车间、乡村地头等基层一线。干部应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去那些矛盾多、问题大、工作推不开的地方看真实情况,听群众意见,多了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该县坚持在一线部署政策,在一线推进工作,为抓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求各级干部以“一线工作法”亲力亲为、扑身一线,实地查看哪些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距上级要求还有多少差距、影响政策落实的“中梗阻”具体是什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完善机制强保障。该县严格执行落实机制,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二三四”工作落实机制,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人,建立报告提醒、督查通报、包联协调、月度点评制度,重点在工作抓实、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执行有载体、落实有抓手、督查有靶向、奖惩有依据,确保每一项工作在推进层面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有人考核。他们还建立了赏罚机制,纪委监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正向激励,综合运用实绩考评结果,把奖励奖到心坎上,让奖真正发挥出正向激励的杠杆作用;把惩罚罚到症结上,让罚真正体现出约束机制的刚性和“牙齿”。同时,该县明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容错纠错方针,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从公心出发、对干部负责,真正树立起“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