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武强扎实开展小麦促弱转壮培训月活动

2022-02-18 15:49: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次现场苗情调查结果为三类苗情,根据当前土壤墒情和小麦苗情,要早落实轻压锄划、防病虫草害和低温冻害…………”日前,在武强县杜林村的田地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徐建正站在田里为农户讲解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知识。为充分发挥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作用、加快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武强县积极开展小麦春管和促弱转壮培训月活动,全力做好技术保障服务,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受去年秋季持续降雨影响,今春小麦苗情复杂,生产形势较为严峻。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成立小麦春管和培训月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制订并发布《武强县2022年保夏粮小麦丰收春季管理技术建议》,利用“文盛武强”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推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宣传落实春管技术措施。

为落实落细晚播小麦促弱转壮春季管理措施,在此次培训月活动中,该县组织十余名农技人员分组深入到全县六个乡镇开展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调查,推动小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为小麦春管提供科技服务,指导农户做到因地制宜、因墒施策、因苗定措。

此外,该县还加强与省、市农技推广站、省旱作所、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所技术专家合作联动,保障技术支撑力度。(贾枭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