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2022-02-18 11:16: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引导市民践行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衡水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分类宣传,将传统节日与垃圾分类宣传有机结合,2月15日元宵节当天下午,在人民公园广场内为全市居民呈上了一道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宣讲员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分类垃圾桶所对应的颜色及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工作人员向来此锻炼游玩的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

活动通过猜灯谜、有奖知识问答、游戏、抽奖等方式,让市民在玩乐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熟知了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践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纷纷登上舞台,在“浓浓元宵情、分类我先行”的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大伙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从今以后一定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切实得到提升改善,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刘英瑞)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