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武邑制造”亮相北京冬奥赛场

2022-02-18 10:38: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武邑县地下综合管廊、滑雪鞋烘干机等一批装备制造亮相2022北京冬奥赛场,让“武邑制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综合管廊助力奥运赛场建设。延庆赛区位于山区,海拔最高点2198米,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为方便压雪车和工程维修车辆通行,需要在滑雪道上方和下方设计并修建两条拱涵分别长36米和56米、跨径均为10.5米×7.3米的廊道。2019年,武邑县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此项承建任务。项目施工过程中,受山区交通不便、多个单位施工等复杂条件影响,大型运输车只能到达山脚下,波纹钢管产品只能再通过小型车辆分数次倒运至作业面。为了早日安装到位,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尽量与其他施工方错时作业。经过紧张施工,15天的工期,仅用10天便安装完成。之后,技术服务团队又加班加点对管廊进行监控监测,以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在工程建设的前期设计、生产安装、现场监测的各个阶段,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了大量难题,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并总结成果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受到滑雪中心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

金属制品入选奥运赛场装备。近年来,武邑县立足金属制造业良好基础,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推动冰雪制造业发展,并将其打造为冰雪经济新的增长点。武邑县奥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保险柜系列产品的企业。北京申办冬奥成功后,企业负责人看到了机遇,新增了滑雪鞋烘干机生产线。因为产品质量好、功能多,该公司生产的滑雪鞋烘干机不但销往国内外多家滑雪场,更被2022北京冬奥会赛场所选用。

据了解,武邑县多家大型企业参与冬奥会建设,涉及基础设施、冰雪装备、个人用品等各个方面,许多传统产业成功“转身”,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面对发展新机遇,该县将围绕冰雪装备制造、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人才培养等,积极做大做强冰雪产业链,用一流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冬奥、服务冰雪产业。(张保卫、孙艳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