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抗疫一线“夫妻档” 并肩作战护平安

2022-02-13 17:1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衡水市故城县抗击疫情的前线,每天都奔忙着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用责任撑起使命。其中故城县医院有一对“夫妻档”——王景志和姬国敏,他们并肩作战,用默默付出演绎着别样的浪漫,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记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干好的同时,也记得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这是一段普通的电话通话,也是一个“双医”家庭在疫情到来时为数不多的寒暄和夫妻间的关心。

2022年的除夕,衡水市故城县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全县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得知需要大量采集核酸的医护工作者时,故城县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王景志主动请愿到太兴社区采集核酸。

每天早上6点,王景志和同事们穿戴好防护服、护具后,就开始进入社区为群众核酸采样,多户家庭需要入户采集。太兴社区没有电梯,忙完一圈后,虽然在冬日,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但他毫无怨言。“上午做完核酸,下午还得在医院查房,有时还要加班做心脏支架手术。每天都特别忙碌,特别充实,啥都不想。”王景志打趣道。

王景志的妻子姬国敏,2021年到故城县青罕镇卫生院指导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从1月31日就参与到青罕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从规范核酸采集到个人防护,再到核酸转运,她在培训同事们的同时,自己也参与其中。“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一想到和这么多同事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我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整个假期,夫妻两人因工作不能回家,无暇照顾孩子,12岁的孩子只能独自在家。儿子说:“爸爸妈妈都是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安心工作就可以,我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吧。”听到孩子的话,两人默默红了眼眶。因父母工作原因,孩子很小就可以独立生活,自己在家做饭、学习,以及帮妈妈收拾家务。

疫情当前,王景志和姬国敏共同演绎着“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最美画面。他们夫妻俩只是衡水市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缩影。疫情发生后,衡水市广大医务人员舍弃小家、服务大家,战斗在抗“疫”一线,上演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