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收心归位”干劲儿足

2022-02-09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收心归位”干劲儿足

————衡水节后首个工作日见闻

2月7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没有科室之间的串门问好,没有见面握手的嘘寒问暖,衡水市各级各部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切换到“工作模式”,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奋进。

这一天,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了春节后的各项工作,并提出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展开。该市要求毫不放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同时,抓牢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持续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和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深化“百日攻坚”行动,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按照“二三四”工作机制,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实行台账式管理,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开局。

奋进的号角吹响,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振奋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纷纷奔赴生产一线、工作一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

这一天,安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高新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计划等情况,探讨企业发展之路;枣强县枣强镇机关干部齐聚一堂,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并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这一天,衡水市民中心灯光明亮、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您好,请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您办理什么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节后第一批办理业务的群众,让办事群众倍感亲切暖心。大厅B09窗口前,一位刚刚办完不动产解押抵押业务的市民竖起了大拇指。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新一年,中心将持续推进市县两级行政许可全域标准化;开展新一轮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行住宅工程业主预验房制度和“交房即交证”等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快信用衡水建设,打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这一天,对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故城县三朗镇后土营村工作队而言,是忙碌的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队员们除夕那天便已经全部到岗。他们与村干部一同部署疫情防控方案,帮助群众对全村进行消杀作业,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数据统计,确保每天的核酸采集工作有序开展。休息间隙,他们还不忘和村干部一起谋划今年的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努力为群众开辟增收致富新路。“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冲在前!”工作队队长张志华坚定地说。

大广高速衡水北收费站,是出入衡水市区的主要通道之一。这一天,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中队长王婧和同事们早早来到了检查点,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疏导。与他们一起忙碌的,还有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他们身着白色隔离服,对车内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从哪里来、48小时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所有信息逐个检查,丝毫不敢懈怠。“我们的工作不仅要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平安,还要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护航’!”王婧说。(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