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冀州110kV滨湖变电站10kV配套工程建成投产

2022-01-21 16: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佳)1月18日,位于衡水湖湖畔东侧的110kV滨湖站正式投入运行,紧随其后,在10kV配套送出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10kV观湖线的线路接引工作,17时40分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滨湖变电站首批投运的4条10kV线路全部送电。

线路的投产运行,彻底满足了东部片区及滨湖新区建设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极大提高了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为确保线路顺利送电投产,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科学谋划,精准编制送电方案。多次组织运维检修部、营销部、施工单位及属地供电所召开推进会,讨论研究安全施工措施及工作方式,并针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提出解决办法;强化送电线路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计划刚性执行和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分管领导到岗到位,同时运用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视频监控等方式,全力确保现场安全;统筹考虑不停电作业。严格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最大程度减少用户停电感知。

据悉,滨湖变电站配套送出线路共计14条,全部将于今年建成落地,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区配电线路联络拉手,有效缓解新、老城区电网运行压力,对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探索研究配电网稳定性特点,持续优化用电环境,提高配电网本质服务水平,为城市建设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