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和集体公布

2022-01-20 10:30: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河北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最美集体各10个,并录制其先进事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涌现出一大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先进个人和群体。“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最美集体评选推荐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后,经过逐级推荐、纪检监察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最终评定最美人物、最美集体名单。这些最美人物和集体,始终坚守爱民初心和为民情怀,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最终入选名单的最美人物是:始终把参保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桃城区居民医疗保险中心主任黄涛;开创了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新局面的深州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毅;主动担当作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故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图侦中队中队长孙建栋;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工作全程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二级警长李东华;全力打造“群众身边天平红”党建品牌的桃城区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北沼人民法庭庭长代娜;在全市率先对县乡村两级儿童保护机构挂牌的枣强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利;经过16年走访成功出版长篇回忆录《抗日女英雄李一》,为后人留下宝贵精神财富的衡水作协会员、饶阳县作协理事孙会英;用歌声传递力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的武强县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郭万里;持续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品质,推出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有力举措的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华英;常年扎根农村,帮助广大农民科学“把麦”“号麦”,应对各种生产难题的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小麦育种研究室团队成员孟祥海。

最终入选的先进集体是:针对县域农村广大群众推出一系列“办实事”具体举措,切实以金融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全市落地落实的建行衡水分行乡村振兴金融中心;前移服务关口,主动掌握客户用电需求的国网武强县供电公司;切实发挥全媒体优势和舆论引领作用,营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枣强县融媒体中心;大力实施综合用能服务,提高用户实施电能替代积极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人民群众诉求,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制度,增设服务专窗、帮办专员,开展常态化延时受理、“阳光微帮办”不见面帮办等服务的安平县行政审批局受理科;以“我为群众护平安”活动为载体全力筑牢衡水市禁毒防线,始终保持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组织市直各单位、协调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系列志愿服务的中共衡水市委市直工委;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的市教育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方式,展现了最美人物、最美集体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生动事迹。“今天站在这里,对我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坚持为老百姓服务的理念,从根本上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代娜表示,群众满意的笑容就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

此次活动通过讲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最美集体故事,向先进人物和集体致敬,为社会树立榜样,同时以榜样力量凝聚正能量,发挥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六个新衡水”、努力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凝聚力量。(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