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市民超市购物被重复扣费 多刷了近300元

2022-01-17 10:56:1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段时间,衡水市民高女士在市区一家超市购物后,刷卡结算时POS机总显示交易不成功,接连被多刷走了近300元,且超市及银行方一直相互推脱责任。所幸,经12345热线及相关部门的协调,高女士于近日找回了多付的钱款。

高女士说,前些日子,她在市区一家超市购买生活日用品,当时共消费近100元。“我是刷卡结的账,刷了第一次,等半天没出票。”高女士被超市收银员告知交易没成功,需要她再刷一次。高女士没多考虑,又拿卡在POS机上刷了一次。然而第二次刷卡依旧没出票,高女士只得第三次刷卡。“刷到第四次才显示成功,也出了票。”然而,高女士此后查询银行账户余额,发现多刷了289.8元,是她购物消费金额的三倍。“也就是我四次刷卡,实际上都产生了扣费。”高女士说,她此后多次向超市方索要多扣的费用,但对方和银行方一直推脱,均称是对方的责任,应该由对方负责。3个多月过去了,钱款依然没有退回。高女士向12345热线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此事。

接到12345热线承办单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该超市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超市负责人称,由于银行系统升级,造成未及时给消费者退款。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该超市负责人认识到处理问题存在不妥之处,当场给高女士打通了电话进行解释道歉,并将多刷的钱退还给高女士,取得了高女士的谅解。(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