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奥体公园今年将全面建成并免费开放

2022-01-06 10:58:2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奥体公园规划图。

占地322亩的衡水市奥体公园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景观绿化工程施工进度即将过半,预计今年年底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

奥体公园选址市区南外环与东湖大道交叉口的西南角,毗邻衡水奥体中心,是衡水市重点民生项目,规划设计已敲定,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园主打康体休闲、运动健身、赛事直播、旅游观光、文化会展等综合功能区。建成之后,奥体公园将同西侧衡水奥体中心和未来建设的冰雪竞技场等场馆无缝连接,打造衡水市奥体中心片区规划组团,充分依靠和发掘奥林匹克文化载体,实现市区体育配套设施的大提升、大突破。

奥体公园规划内的衡水老白干(南厂)生活区目前共有居民住宅楼15栋,居民680余户。该生活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砖混结构楼房,结构简单、功能不全、配套缺失、地面塌陷的问题已经显现,尤其是每遇雨季,因地势低洼而形成雨水倒灌的“龙须沟”现象极为严重,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与周边新建的天玺香颂、水岸明珠、米兰印象等诸多现代化新兴小区形成了鲜明对照。住户们要求拆迁改造的呼声不绝于耳。

为改善衡水老白干(南厂)生活区居民的居住环境,确保奥体公园项目落地,市政府启动了该生活区的征收改造工作,发布了房屋征收公告,并在滏阳一路以南、育才南大街以东、中华南大街以西预留了回迁安置用地。新建的老白干生活区项目占地67亩,规划容积率为2.5,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低于35%,建筑限高54米,拟建设18层小高层新型回迁住宅,设计了从85平方米到137平方米五种户型792套,完全满足老白干生活区680户住户刚需、改善的不同需求。安置地点区位优势明显,配套设施完备。毗邻第五幼儿园、沁香路小学、巨吴渠小学、衡水市第十五中学等公立学校,解决孩子教育需求;紧邻新哈院、大型商业综合体,满足居民医疗、购物日常生活必需;距即将建成的衡水高铁南站仅3公里,交通出行极为便利;西侧规划为人防公园、东侧规划为丰收渠景观带状公园,休闲居住品质上乘。

目前,老白干生活区项目已列入衡水市重点民生工程,由衡水市政府主导,设立财政预算专项资金,在资金和土地上为老百姓安置上了“双保险”,成立以市政府主管副秘书长为指挥长、老白干酒厂和桃城区政府负责人为副指挥长的房屋征收指挥部,市住建局牵头全过程监督落实,市直行政审批、自规、财政、发改等有关部门全力配合,衡水建投国资企业具体实施,形成了上下齐心、工作有序、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确保安置应心满意。(记者田思雨 通讯员李楠)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