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

2022-01-01 10: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2021年12月31日上午,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邑薛庄滑雪场举办,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大力提升衡水市上真冰真雪人数,在全市营造喜迎冬奥、欢庆元旦的浓厚氛围。

图为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本次活动由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武邑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武邑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武邑县薛庄滑雪场协办。现场举行了越野滑雪、雪圈儿速滑、雪上拔河、雪地摩托、雪地足球等项目。广大滑雪爱好者、中小学生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体验了各项冰雪运动项目。

图为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滑雪表演。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近年来,衡水市以“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快乐”为出发点,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落脚点,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开展。连续三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实现全覆盖,2021年衡水市以流动的“冰雪大篷车”为载体,大力开展“冰雪大篷车”赶大集、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并在全市28个公园、18个商场、121家门店开设冰雪运动体验区,把冰雪运动真正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冰雪运动在基层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图为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现场市民体验雪上娱乐项目。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表示,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衡水运动健儿再创佳绩,斩获10枚金牌、15枚银牌、11枚铜牌,实现了金牌上双,银牌同比增长275%、铜牌增长175%,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成绩奖和河北省群众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的优异成绩,衡水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发展,谱写了衡水的“冰雪传奇”。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市县联动,上下携手,以“上真冰真雪喜迎北京冬奥”为主题,以雪场、冰场为阵地,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