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书法名家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1-12-29 18: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实泰辉煌” “党施德政民心向善、国展雄途岁运呈 祥”……今天,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东团马村委会,衡水十几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也为大家送来了新年的祝福。

12月29日,在衡水市桃城区东团马村委会,衡水十几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尽管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书画家们气沉丹田,运笔如飞,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一副副春联、 一张张万福笔法娴熟,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吸引了群众驻足围观。此次活动由衡水市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诗词诗词楹联散曲学会、 书画家联谊会联合举办,旨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树时代新风,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12月29日,在衡水市桃城区东团马村委会,衡水十几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图为东团马村民杨振普和同来的村民一起拿着领到的福字和春联自拍。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沾喜悦,以文化传递祝愿。春联虽小,却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浓浓的节日气氛。“书法春 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非常有意义!”刚领到春联的杨振普掩饰不住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